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首次举办高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培训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7 10:32:18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1月9日~12日,由宁波市教育局主办的首次市高中生生涯规划指导培训班在宁波教育学院举办,来自全大市90名准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新高考实行“3+3”考试,选考的三门科目不仅有必考题,还有加试题,这使得学生不得不在高一时就要做出选择。而学什么又直接决定大学里选择什么专业,以及今后将从事什么样的工作,这将彻底改变学生进入大学才思考自己未来职业的局面。新高考试点方案的最大亮点是彰显选择性理念,高校根据自己的办学特色选择学生,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选择学科和专业,但是现在面临的最大难题是,学生不会选择,不知道怎么选择。在此背景下,学校迫切需要开展高中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据悉,本次培训班请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职业指导专家刘洋博士,从中学生的心理和发展特点、大学专业的选择与未来的人生规划、职业测评与职业发展咨询的技术方法、高考志愿填报技巧等方面开展培训。另外培训还邀请到浙江理工大学徐颖云教授在宁波二中等三所学校职业生涯规划经验交流环节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刘清昆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