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海潘天寿小学学生自主选择特色寒假作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7 10:33:51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叶贤仁 童佩芬)为使全体学生度过一个轻松、愉快、有意义的寒假,宁海县潘天寿小学打破了传统单一的书面作业形式,为学生布置了以趣味性、实践性、体验性、活动性为特点的“套餐式”特色寒假作业。内容涉及德育类、实践类、亲情类、民俗类、见闻类、运动类等系列作业。

感恩作业是让每位学生设计一张“服务卡”,并为卡片取一个有创意的名字,要求在寒假里坚持为长辈服务10次以上,服务项目自定,可以是按摩、洗碗、泡茶、盛饭、洗脚、洗小物件、整理房间等。每次服务活动结束后,请长辈们留下心情感言,服务者或用文字记录心情,或用相片记录温暖瞬间。

年味作业包括抄春联、集春联、贴春联、写春联,体验民俗文化;做一个快乐的“拜年客”,通过网络、电话、短信拜年,用相机、手机视频记录有价值的东西。

另外,学生们还要设计一张家庭应急逃生路线图,并和家庭成员演练自己的逃生计划。每天参加锻炼健身,努力跟家长学做一个菜等。

每一项内容各年级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或创新,从而促使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