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北仑小港三小学生素质评价尝试“夺星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7 10:34: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张永峰)“加油,星级少年!”期末将至,为积极鼓励教师不断更新教学评价观念,敢于践行快乐学习理念,北仑小港三小针对低段“零起点”的教学评价做出了尝试与改革。

每一位孩子有一张“夺星卡”,细分为18个星种。每一栏最多五颗星,最少一颗星。语文学科有“全能拼音星”、“准确识字星”、“写字小明星”等,数学学科有“无敌口算星”、“整点报时星”、“问题解决星”等,还有“品德实践星”、“健康体能星”、“艺术潜力星”等综合性评价。

学校教导主任蔡立东说,“夺星制”以口试为主,符合年龄特点、课程特点和教材内容特点,从有利于调动学生参与学习,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出发,以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和个性和谐发展为目标。在实践中尝试,在改革中完善。

“夺星制”的实施也引领教师转变教学及评价观念,真正体现“以生为本”、“学为中心”。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