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奉化:93岁“花样奶奶”的幸福生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7 12:35:31   稿源: 奉化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93岁“花样奶奶”的幸福生活

93岁“花样奶奶”的幸福生活

93岁“花样奶奶”的幸福生活

93岁“花样奶奶”的幸福生活

□记者 王琼

昨日,奉化日报《精彩网事》版刊登了一组网友拍摄的93岁老奶奶身穿时尚大衣的照片,笑容天真,萌态十足的样子受到网友和读者的热捧。大家都想知道,这位时尚的老奶奶是谁?照片只是闹着玩平常可不这么穿

很快,记者联系上了这位老奶奶。奶奶名叫葛前旦,是岳林街道后方村人。记者来到葛前旦家中时,她刚刚睡完午觉起来,见到有客人到来,老人不慌不忙地走进洗手间梳洗了起来。

“奶奶最爱漂亮了,睡觉起来一定要洗脸梳头。”发布照片的是葛前旦的小孙女陈盛,“过几天奶奶要去喝曾孙子的喜酒,我们给奶奶买了衣服回来试,那几张照片是这么拍下来的,奶奶平常不这么穿。”陈盛告诉记者,家里的孩子大多都是奶奶带大的,和奶奶亲得很。说话间,葛前旦老人已经梳洗完毕,笑呵呵地过来给记者吃水果。只见奶奶头发梳得一丝不乱,用发夹别住了碎发,黑色的呢子大衣一尘不染,熨洗得笔挺。“你们怎么瞒着我把照片发到网上了?”得知记者的来意,老人害羞地嗔怪起小孙女。除了耳朵有点背什么毛病都没有

“我每天睡得不早,快8点了才睡,早上5点不到起床。”葛前旦老人告诉记者,自己作息很规律,下午的时候或者打打小牌,或者去体育场走上三五圈,当天因为下雨了她才在家里睡午觉的。每天下午,奶奶还会泡泡脚,日程排得满满当当。

没说上几句话,葛前旦老人的儿媳又递上来一杯麦片,奶奶的儿媳告诉记者,奶奶以前得过胃病,所以吃东西都是少食多餐,午觉起来都要给她泡一杯麦片。老人的儿媳告诉记者,老人93岁了,除了耳朵有点背,什么毛病都没有,什么东西都能吃,特别喜欢吃花生,每天早上起来先空腹喝一杯温开水。老人甚至还会自己到河边洗衣服,把儿女们吓得不轻,这才硬把老人家接到家里住了。

“一个人在老家住的时候,70多岁的大儿子每天早上都要来看我一趟,我跟他说,你别担心,我要是去了,隔壁邻居会来通知你。”葛前旦老人打趣道。家庭和睦才是健康长寿的秘诀

葛前旦老人的儿媳告诉记者,老人放过牛、种过田、洗过衣服、做过苦工,年轻时生活非常苦,现在享福了。老人除了自己的6个儿女,9个孙辈,还带大了5个别人家的儿女,一生共养育了18个子孙。虽然带了这么多孩子,可是奶奶从来不舍得打骂孩子,都耐心地和孩子们讲道理,也因此儿孙们都特别敬爱她。老人80岁那年,老伴去世了,对奶奶打击很大,但是很快就坚强了起来,反过来安慰孩子们。

虽然已是耄耋之年,但葛前旦老人时髦得很,偶尔还会跟孩子们出去看电影、洗脚、吃自助餐。奶奶的人生哲学很简单,那就是遇到什么就接受,失去了什么就放下。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