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力量·激励·前行 写在鄞州区两会开幕之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27 14:35:33   稿源: 鄞州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鄞州新闻网记者汪 敏

2014年的树叶已经落尽,2015年的新芽悄然萌发。

在鄞州,总有一种力量激励着每个人坚定前行。这种力量,扛住了经济下行的“风寒”,夯实了质量发展的路途。

在资源瓶颈因素、大环境结构性制约因素对诸多产业造成冲击的逆境下,鄞州稳住方向、砥砺图强,项目建设全面提速、结构调整组合拳持续发力、改革创新驱动力不断增强。

南车城市轨道交通装备等一批重大项目竣工投产,宁波栎社保税物流中心获批国家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园区,全区企业授权专利1.2万件……2014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财政总收入增长8.1%、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4%。经济成功“保8”,是众志成城的决心,更是中流击水的雄心!

这种力量,让河流更加洁净,让城市绿意盎然。

过去的一年,区委、区政府急民所急、做民所盼,深入实施“五水共治”三年行动计划,完成149条垃圾河、84条黑臭河整治,疏浚河道384公里,打通断头河4条,建设生态河道25公里。一批大体量违法建筑成功“清零”,城乡增加覆盖树木、花卉435万平方米。加强大气污染治理,淘汰黄标车14600辆……多点开花的生态成绩单,是壮士断腕的勇气,更是立功千秋的豪情!

这种力量,让我们在生活中时常遇见惊喜,在平凡中时常收获感动。

过去的一年,城市的肌体不断生长,南部商务区二期在建16幢大楼全面结顶;大型游乐城环球城即将营业;更多的市民骑着公共自行车出行;作为城市的“飞地”,卫星城和中心镇建设正酣,功能形态日趋完善;在农村,住房改造建设惠及10293户村民,村民在劳作之余,有更多时间享受文化娱乐、运动健身。

在鄞州,老年人坐在老年乐园的院子里聊养生,残障人士在志愿者的陪伴下笑得更坚强,孩子们搬进了“高大上”的校园,城市大医院在镇乡建立了医疗联合体,农村文化礼堂将传统精神与现代文明牢牢维系……饱含温暖的民生成绩单,是春风化雨的关爱,更是共享发展的大爱!

这种力量,是“敢为、求实、争先”的鄞州精神,是80多万鄞州人共同的豪情斗志!

新常态下,鄞州的发展任务更艰巨、面临的挑战更严峻。2015年区两会,将是一场智慧的盛宴。我们期盼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在增创制度红利、促进经济增量提质、提升城乡融合水平、深化生态建设、增加民生福祉等方面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用诤言良策推动实现“打造质量新鄞州、建设国内一流强区”目标,共同开创更加辉煌的时代篇章!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