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2014年奉化市政协工作取得新突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27 14:58:33   稿源: 奉化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记者 朱晓冬

奉化新闻网讯提案办理民主评议结果都在90分以上,首次出现所有承办单位都“办得好”;全体政协委员捐款2000余万元,助力我市“五水共治”;调研报告获省政协系统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成为全省县(市、区)政协唯一获此殊荣者……

这是2014年市政协常委会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合力,积极履行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所取得的靓丽成绩单。

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新突破。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310件,经审查立案282件。市政协主席会议对事关民生民利的重点提案进行了集体督办:组织市场监管、农林等有关部门实地视察农村集体聚餐场所,共同探索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的有效举措;大力呼吁教育、卫生等有关部门和学校、家庭、社会各个方面都来重视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献策缓解群众看病就医难题,建议卫生主管部门和各级医疗机构要努力减少各种就医环节、积极破解政策要素制约、不断优化病患服务环境,及时调整农保政策,推广诊间结算等办法,努力为群众看病提供方便;聚焦生态文明建设,集体督办“加快建立四明山区域生态保护措施”重点提案。

询政履职方式走出新途径。2014年,根据市委提出的“政协询政”意见,市政协积极探索,大力实践,制定详细的询政工作方案,安排五大类18项询政事项,有计划地开展询政活动。如在“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估”询政会上,财政部门当场对委员提出的问题逐一解释、答复,参会副市长当场部署落实。这一做法得到了人民政协报、联谊报等媒体的公开报道。

专项民主监督创立新样板。2014年,市政协组织广大委员就我市“五水共治”工作推进情况实施了专项民主监督。政协班子成员带头联河包河,当好“河长”。全体委员捐款数额超过2000万元,其中捐款50万元以上的委员有7人。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