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海曙区首轮棚户区改造试点项目民意调查出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29 07:10:0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岚 海曙记者站张黎升 通讯员杨燕)“共发出房屋征收意愿征询意见书556张,同意票519张,小区棚改征收支持率93.3%。”昨天上午,宁波市信业公证处公证人员现场唱票后公布的朝阳新村棚改意愿调查结果,让居民代表朱大伯悬着的心暂时落地了:“接下去就看房屋评估结果和棚改签约率了,希望改造能成功。”

成片危旧住宅区改造不同于此前的征收(拆迁)政策,列入试点的小区改还是不改,最终决定权在住户手中。住户棚改支持率90%是决定小区是否启动征收程序的门槛。结合历年居民的反映和辖区住宅房屋使用情况的综合考虑,海曙区初步确定朝阳新村和郭南小区及解放南路周边区域为试点范畴。

“这两个项目均建于上世纪80年代,房屋及配套基础设施老旧,居民要求改造意愿强烈。”海曙区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说,两个小区都占地不大,周边城市开发基本成熟,近几年再征收开发可能性为零,是棚户区改造政策为地块居民改善居住条件创造了机会。

朝阳新村东至三市路、西邻龙湾小区、南邻铁路、北邻龙湾银都,有住宅房屋共18幢,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涉及居民556户。有多年征迁工作经验的海曙区棚改办工作小组成员徐剑英对小区居民紧抓棚改机遇的热情印象深刻:“小区出租户占了有近一半,一些居民为了不影响棚改进度,就提前将房产证明等放在了楼道小组长家,大大缩短了我们摸清房屋情况的时间。”在小区居住近20年的阮师傅争取改造的心更切:“只要是台风天小区都积水,最严重时,水能齐胸,房屋外墙不少地方脱落,周围环境也差。”

郭南小区及解放南路周边的棚改项目,西至解放南路、北至郭衙巷,东、南与观宗寺相邻,有住宅房屋20幢,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涉及居民519户。昨天开箱唱票结果为60.1%。“按照相关程序事先约定,居民还有一段宽限期来调整征收意愿。届时若仍未能达到90%,将安排其他符合条件的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