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单位团购大单锐减 今年海鲜年货销售行情有点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29 07:32:0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今年海鲜年货销售行情有点淡

市民在挑选海鲜年货。 徐佳伟 摄

离春节还剩不到一个月时间,按照惯例,宁波市场又到了各种海鲜年货的销售旺季。不过记者日前走访市场发现,今年海鲜年货销售热闹程度不及往年。不少商家反映,受各种因素影响,今年海鲜礼包的品种和价格都普遍亲民,高档海产品很少有人问津。

店主 海鲜年货销量同比减三分之一

昨天下午,当记者来到宁波市水产批发市场咸干水产交易区时,看到的景象与想象中的车水马龙、人声鼎沸大为不同:虽然大部分店面里海鲜年货货源充足,摆满了虾干、鳗鲞、鱼鲞、海鲜小零食等多种干水产品,但前来采购的顾客寥寥无几,与商品的琳琅满目形成鲜明对比。在一家门面较大、生意较好的店里,也只有五六名顾客在挑选、谈价,而一些生意较差的店面前门可罗雀,只剩一二个店员冷清地看管着。

“干水产品销售平时一直不温不火,要想赚钱基本只能靠春节前那一个月的销售,因此商家们都不敢怠慢,很多都是提前好几个月就开始进货、加工、囤货了。”交易区负责人姚经理告诉记者,往年到了春节前一个多月时,交易区生意已经很火爆了,“没想到今年冷清许多。”

冷清的生意直接体现在该市场咸干水产交易区做生意的各家门店上。“前几年生意好的时候,像现在这样的时候,有时一天能接二十个海鲜年货大订单,现在一天能有一二个大订单就不错了。”一位店主告诉记者,他粗略估计一下,今年自己摊位上目前的海鲜年货销售额要比去年春节前同期减少三分之一以上。

探因 单位团购大单锐减

今年宁波海鲜年货生意为何不佳?对此姚经理这样向记者分析:“在往年,每到这个时候,就会有很多机关、企业来预订海鲜礼包作为年货福利发给员工,有的一个单子就是三五百个大礼包,而海鲜商家想要盈利,也基本靠这些‘大头订单’。但受多方面因素影响,今年机关、企业的团购大单都出现大幅减少。今年入冬以来,已经有不少经营户向他诉苦称‘生意难做了’。”

“尤其是,今年连普通私营企业前来团购礼包的都不多了。”采访中,交易区一位经营户还这样告诉记者。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