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东门口的食尚港轩一夜关门 上班员工傻了眼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31 08:02:21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紫薯塔塔、冰火菠萝油、盐焗手撕鸡、竹笙野菌三鲜汤……这些以后都吃不到了。”

这两天,记者的微信朋友圈有人称,东门口的食尚港轩餐厅突然关门了,还贴出了告示。

这个消息并非子虚乌有。前天,食尚港轩十多名员工致电本报热线,说餐厅突然倒闭,员工连个人的闲散物品都还留在餐厅里面……

地处东门口,曾经门庭若市生意很好

位于东门口的食尚港轩生意向来不错,一度门庭若市。

“餐厅有1500多平方,可以容纳280多人就餐,中西餐都有,而且还有好多包厢,我就职四年了,生意一直很好。”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食尚港轩门口时,店里曾经的服务员说。

食尚港轩的口碑,在宁波吃货圈内还算不错。

“就是因为太大了,现在的人流量,根本坐不满,每年要200多万元的租金啊!”服务员告诉记者。

在玻璃门上,记者看到一张白纸黑字的通告,上面注明:“本店因内部调整,暂停营业,给你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并在通告里附上一个用于联系的手机号,记者核实得知,是这家门店店长孙静的。

在场的7名员工有一肚子苦水,记者也很好奇,食尚港轩怎么到了关门地步。

“刚开始生意爆满,那是2010年到2014年上半年,基本上都要等位才能用餐。2014年暑假起,生意急转直下。”

“是的是的,原来平均每月有80多万元的营业额,可2015年1月,工作日每天只有1万出头的营业额,双休日也就2万多,基本上入不敷出。”留守的领班说。

头天照常下班,次日早上突然关门

“最早我们还有奖金拿,包括加班费,可最后几个月,福利全没了,直到昨天(29日)早上9点左右,我们到店里上班,突然看到了贴在玻璃门上的通告,太不可思议了!”服务员刘小姐回忆,就在1月28日晚上9点打烊时,员工们都没得到通知,照常下班,谁知次日来到店里,竟被告知突然关门了。

有个别员工说,在1月29日凌晨0点10分,收到过店长孙静传来的短信:

“××你好!很抱歉用这样的方式与大家告别,明天开始酒店关门停业,工资在明早十点钟打到工资卡里,如工资有异议可联系我,因为今年亏损,工资多半都是借来的,所以只能保证正常工资发放,还望理解……”

这位孙店长没有爽约,前天上午10点许,每名员工收到从1月1日至28日的基本工资,但提成、奖金之类的,一分钱也没有。

“哪有这样的事?奖金全没了,福利取消了,可是我们的合同没到期啊!他们提前终止了合同。现在连我们的闲散物品,都还落在店里,也不来开门。”员工情绪有些激动。

【餐厅回应】  全面亏损,已发基本工资

针对此事,慈溪总店昨天派了采购经理毛女士前来处理。

“关于收入,如果当月营业额没达标,那么是没有奖金的,我们只发放基本工资,而且因为工作到1月28日为止,所以发放了28天应得的工资。如果非得要额外赔偿的话,我们现在是全面亏损状况,没有钱支付。如果走法律途径,我们会接受最后的结果。”毛女士说。    □记者 朱琳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