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周六撞上情人节 宁波市区商圈周边道路昨天那个堵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2-15 07:07:4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市区商圈周边道路昨天那个堵啊

昨天上午,海曙区婚姻登记处比平日热闹了很多。不少新人选择在情人节这个浪漫的日子前来办理婚姻登记手续。记者 龚国荣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徐叶 通讯员 石奇峰) 昨天中午11点半起车流量开始增多,下午1点左右几乎所有停车场全部饱和,下午3点车流量达到最高峰。昨天是情人节,也是马年的最后一个周六,我市中心城区多个商圈的周边道路都经历了交通大流量。

昨日天气晴好,出门购物、就餐的市民非常多。记者昨天下午从海曙交警大队了解到,中午11点半,天一广场周边道路的车流已呈密集状态,12点多,乐购楼顶停车场饱和,下午1点左右,天一商圈地下车库、咪表停车位全部饱和。毗邻城隍庙的解放南路、开明街、大来街,靠近天一广场的中山东路、药行街、日新街、华楼街,交通流量都比较大。至下午3点左右,该商圈周边道路迎来了交通最高峰,和义路、永丰路、灵桥路等道路上的车流量也十分密集。此后流量逐步回落,但到晚上7点多,交通还是繁忙。

“其实上个周末,市区商圈周边的车流量已经比较大了,今天加上又是情人节,交通就更加拥堵了。”海曙交警大队石警官告诉记者。据了解,早在上周,交警部门就通过各种渠道发布了交通提醒,不过看来效果并不明显。

记者昨天下午在开明街看到,路边的咪表停车位全部“满员”。据了解,新的停车收费政策出台后,每小时停车费用大幅增长,这些区域平日里停车会方便一些。不过,停车费用的增长挡不住人们过节的热情。“不心疼,能找到车位已是万幸。”一名年轻男子将车停妥后表示,平时可以坐公交、骑公共自行车,但这几日有大量采购,拎着大包小包打车不是很方便,只能开车出来。

鄞州万达、印象城、来福士广场等人气场所,昨天周边道路的车流量也比较集中,到下午1点左右,商场所属停车位均已饱和。鄞州天童北路、四明中路、宁南北路,江北大庆南路、新马路等,昨日都有较大车流,路面行车速度相对较慢,走到哪儿都是人。根据交警部门的预告,工作日的交通大流量将转移至铁路宁波站、汽车南站、高速出入口等区域。无论哪一个时段,交警都建议市民安全行车、绿色出行,愉快地为春节长假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