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横山岛10名游客被困 多方营救后脱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2-22 08:41:00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石文钟 海莎)大年初二下午,10名游客乘坐一休闲渔船出海前往强蛟横山岛游玩,不料渔船在该岛附近浅滩水域搁浅,经宁波市海上搜救中心组织多方营救,现已脱险。

今年春节期间,素有“海上千岛湖”美誉的宁海湾强蛟群岛吸引了不少游客。当天下午,宁波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一休闲渔船在横山岛附近不慎搁浅。此时暮色已渐深,风雨交加,船上的10名游客及1名船老大身处险境。搜救中心迅速组织协调当地乡镇、海事、边防及附近渔船进行紧急救助。由于潮水低潮且风大雨大,救助船舶很难靠近遇险渔船,救援进行得十分困难。18时47分,在各方共同努力下,10名游客被安全转移。19时15分,遇险渔船脱浅并靠泊宁海峡山码头。遇险的11名人员及船舶均安全脱险。

海事部门提醒,春节期间,宁波辖区天气变化频繁,市民水路出行或水上休闲时一定要选择安全船艇,如若遇险,请拨打求救电话12395。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