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今起进入春运返程高峰 到达的普通列车趟趟爆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2-22 14:21:0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吴明京) 从今天开始,春运进入返程高峰,预计该高峰将持续到24日即正月初六。

铁路宁波站节前共发送80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同期增加近5万人次,节前客流高峰集中在2月14日到17日,各方向客流均呈现高位,包括临客在内,“开一趟满一趟”,当前,旅游客流是主流,厦门和南京方向动车高铁较为火爆。

铁路宁波站预计,返程客流高峰会从今天开始,一直持续到元宵节后。“春节后的客流主要是到达客流,数目较难统计,但可以肯定的是,到达的普通列车趟趟爆满。”铁路宁波站相关负责人说。

公路客运方面,汽车中心站节前发送客流要比去年春运同期减少四分之一,车站副经理付鼎说,铁路和自驾出行分流明显,尤其是省内金华、衢州及江西、安徽和湖北方向,很多旅客自驾拼车出行,预计正月初六及初八迎来返程高峰。

民航方面,春节前国内主要流向集中在北京、广州、深圳、昆明、重庆、长沙、郑州、武汉、成都、三亚、海口等地;香港、台湾等地区航线也是热门。同样,返程集中的也是上述地方飞宁波的航班。机场方面表示,进入3月后宁波航班机票价格将恢复到平常水平,飞多地甚至出现低价票和超低价票。

自驾通行预计从明天开始迎来返程高峰,甬台温高速宁波段、甬金高速宁波段、杭州湾跨海大桥将面临客流量大的情况,管理部门提醒自驾车主合理避开高峰时段。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