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正文

春节医院就诊儿童多患肠道疾病 医生:谨防病从口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2-22 18:49:58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2月22日讯(记者 周维强 通讯员 於婷婷)今天是正月初四,记者从江北区儿童医院了解到,春节假期以来,来医院就诊的患儿以胃肠道疾病居多,症状以呕吐为主,伴有恶心、发热、腹痛和腹泻等,多为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

  据介绍,诺如病毒感染性强,可通过污染的水源、食物、物品、空气等传播,主要是通过患者的呕吐物、粪便传播,在寒冷季节呈现高发态势。感染对象主要是成人和学龄儿童。

  江北区儿童医院医生建议,预防诺如病毒,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谨防病从口入,如厕和为幼儿更换尿布后及每次进食和加工食品时要认真洗手,水果和蔬菜要清洗干净,牡蛎和其他贝类海产品应深度加工。

  医生告诉记者,诺如病毒抵抗力较强,在60℃高温或经快速汽蒸仍可存活,因此水一定要烧开后饮用,并避免冷热水混合饮用,以及因桶装水污染引起发病。此外,沾有诺如病毒患者呕吐物和粪便的衣服和床单应及时用含氯漂白剂或其他有效消毒剂清洗消毒,清洗时应戴上橡胶或一次手套,并在清洗后认真洗手。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