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今天下午降雨暂歇 比较适合返程出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2-24 07:47:3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陈胜男) 昨天是民间迎接财神的日子,雨水生财,甬城一早下着小雨,倒也应景。只不过下雨的日子里人体感受比较湿冷,市区最高气温降至7.9℃。

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我市阴雨寡照降水多,除了今天下午到夜间及周四白天有短暂雨歇。周三最高气温升到15℃以上,周四至周五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将出现6℃—8℃的降温,沿海海面7—9级的偏北大风,周五至周日平原地区最低气温降至5℃以下,山区0℃上下,高海拔山区可能出现雨夹雪。

春节假期临近尾声,雨水时下时停为出行带来了不便。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我省冷暖气流交汇影响,全省以阴雨天气为主。从全国范围来看,过去两天中,吉林和黑龙江经历了2015年以来最强降雪过程,昨天起,东北一带降雪范围逐步向北收缩,强度明显减弱。但气温却持续下滑,到了今天,东北大部地区的气温将跌至近期谷底。

相对来说,今天的天气还是比较适合返程的,但之后几日气象条件较差。其中,本周前期江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多阴雨,江汉东部、江淮南部、江南北部、华南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虽然强对流天气不多,但仍需防范雷电。计划返程的朋友要注意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调整行程。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