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今日客流量创开航以来最高纪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2-24 19:04:48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2月24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黄跃光)受外出旅游潮和返甬客流的交汇叠加影响,栎社国际机场今日迎来春节运输最高峰,航班起降已由2月6日春运开始以来最低谷的132架次增至昨日的179架次,增加了47个班次;旅客出港人数也由大年三十的8160人次增长到约1.3万人次,无论是航班进出港数量,还是旅客进出港人数均达春节假期以来的最高值,同时航班保障数量、进出港客流量也创下宁波民航开航以来最高纪录。

  近年来,随着市民收入及生活水平提高后,远途客流选择坐飞机出行成为市民首选。“今年,大量春运加班包机让宁波进出各地的机票价格整体走低,使得首次乘坐飞机的旅客占比持续走高。此外,往来宁波的务工人员、旅游团体和回乡探亲的客流高度叠加以及假期外出旅游,尤其是东南亚、港澳台、日本等出境游倍受广大旅客青睐,巴厘岛、曼谷、暹粒、岘港、河内、金边等地旅游航线持续火爆,使航班客座率始终高位运行。这些情况让今年春节宁波空港客流呈现出了与往年不同的特点。”机场的工作人员称。

  今天上午,记者在栎社机场看到,上午8点至10点的高峰时段,随着往来全国各地航班的进出,机场候机大厅熙熙攘攘,人流不断。在航班高峰期,机场滑行道上等候起飞的飞机也排起了队,机场跑道上每5分钟就有一架飞机起降。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