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为挽救24岁的年轻妈妈 一场接力通过朋友圈传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2-26 06:59:4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献血志愿者正在宁波中心血站接受检测。记者唐严摄

  一场性命攸关的手术即将进行,血库内的AB型血小板库存却告急。为了挽救24岁的年轻妈妈,一场爱心接力就像涟漪一般通过朋友圈不断荡漾开去,连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也赶来助力。年轻小伙陆钧昨天晚上激动地说,“有那么多人的关心和帮助,相信妻子一定会挺过难关。”

  妻子生产遭遇意外

  陆钧,慈溪交警大队坎墩中队的一名普通协警。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里,他的人生就仿佛坐上了“过山车”:2月24日晚上9点34分,健康可爱的宝贝女儿在慈溪市人民医院降生;25日凌晨三四点,妻子小楼因产后大出血被送入了重症监护病房;25日早上7点10分不到,他被院方通知妻子急需实施一个大手术,但是血库内AB型血的血小板告急,妻子的生命危在旦夕……

  医院方面一边紧急借调血小板,一边建议陆钧发动身边的亲人想想办法。可两大家子,20多个亲戚,只有年幼的小妹和贫血的小姨是AB型血,而这两个人极有可能是无法捐血小板的。

  万般无奈之下,陆钧只能向朋友以及单位的好友求助,竭尽全力寻找希望。不过这一试,将他从绝望的边缘拉了回来,四面八方赶来援助的,除了同事、朋友、朋友的朋友,甚至还有不少陌生人。

  朋友的朋友来电献血

  陆钧的朋友胡某,得知陆钧妻子的情况后,便将相关求助信息发到了微信的朋友圈内。说起来,陆钧并不知道朋友具体发布信息的时间,只知道从昨天下午2点多开始,他就不断接到询问电话,致电人都说自己是AB型血,想要给予帮助。

  “下午有一段时间,我去医生那边了解妻子的情况,手机设置为静音。”陆钧说,正和医生说着话,就有病人家属找了过来,说是医院楼下有人找,都想给一名产妇献血。陆钧这时掏出手机看,居然有13个未接电话。由于条件限制,医院不能直接对血小板进行采集,陆钧满心感动地向好心人一一作了解释。陆钧回忆说,打来电话的起码有20人,全部是不认识的人,最集中的时段是17点左右。

  单位同事全力动员

  陆钧所在的坎墩交警中队,迅速将此事汇报给慈溪交警大队,与此同时,同事又将信息通过朋友圈转发。很快,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献血队伍中,大家想到的最直接的办法就是赶到位于市中心的宁波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

  慈溪坎墩交警中队对全中队人员进行了“血型检索”,第一批组织了5人到宁波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结果大家都因为血小板含量不足,未能成功捐献。昨天下午,来自慈溪的交警、特警、协警及社会爱心人士等12人又赶到中心血站。慈溪观海卫交警中队中队长孙益林说,获悉求助消息后,他吩咐队员们转发朋友圈,结果接到50多通电话,全是诚心想献血的。

  周旭红家在慈溪,从事旅游工作,昨天下午她接到朋友的电话后也匆匆赶来宁波。周旭红笑着说:我恰好是AB型血,没多想便来了。只可惜经检测,不符合捐献条件。孙益林是志愿者中为数不多的合格者,“这是做好事,分内事。”孙益林说。

  昨晚8点不到,记者再次致电陆钧时,他说妻子还在不断输血,但他相信情况会越来越好的。□宁波晚报 记者 徐叶 通讯员 胡志东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