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春节期间宁波警方严查酒驾 一男子醉驾看守所过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2-24 07:47:35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徐叶 通讯员 朱忠义) 春节期间,交警部门继续高压整治酒驾,可有人却因时段特殊盲目产生侥幸心理。记者昨日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从大年三十放假开始,我市天天有人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警方查获,有的甚至因为醉驾只能待在牢里过年。

2月19日凌晨1点35分,鄞州交警大队钟公庙交警中队民警途经鄞县大道与创新路口交叉口时,在路口西侧护栏边发现一辆黑色轿车,该车长时间占用机动车道,许久都没动。出于职业敏感,民警下车查看情况。

此时,黑色轿车的车门打开了,驾驶座上一男子正醉醺醺地对一女性朋友说:“没事!就在这里下车吧,大年三十交警总不会查吧!”话还没说完,男子猛然发现民警就站在一旁,吃惊不小。民警也闻到了男子身上的酒味,便要求男子出示证件配合检查。经检测,男子体内的酒精含量高达147mg/100ml,已大大超出醉驾标准。随后,该男子便被带到交警中队接受进一步调查。

经查,醉驾男子姓周,36岁,江苏人,在鄞州从事房产中介业务。据男子交代,当晚与朋友三人在店面房里吃年夜饭,边吃边畅谈新年的投资计划。其间,他喝了一瓶红酒、两瓶啤酒。散席后,平日行事谨慎的他在酒精的作用下硬要开车将两名朋友送回家。不料途中酒劲上头,将车停在路口下客,被夜巡的民警抓了个正着。

由于周某涉嫌危险驾驶,民警按照程序有义务告知他的家属,谁知周某连连摆手,痛苦地要求不必通知,免得家人再受打击。原来,周某在老家做生意失败,2012年才到宁波再创业,眼见着这两年在朋友的帮助下,生意又有了点起色,正想施展拳脚,却在这个节骨眼上因为醉驾出了事。

目前,周某因涉嫌危险驾驶被鄞州警方依法刑拘。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