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探营地铁2号线黄隘车辆基地:5月前首列列车入驻调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2-24 07:41:5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黄隘车辆段施工人员加班作业。(冯瑄蔡明杰摄)

  今年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将通车试运营。眼下2号线各站点机电设备安装如火如荼。作为全线车辆维修的“大本营”,2号线一期黄隘车辆段施工步入冲刺阶段,虽值新春佳节,工地却激战正酣。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2号线一期工程黄隘施工段进行走访。

  黄隘车辆段位于宁波市机场路以南、鄞州大道以西,西邻花厅港河,北靠西塘河,是轨道交通2号线车辆日常维护和维修基地之一。它占地约280亩,建设共涉及20多个专业领域。

  2013年10月,该车辆段施工全面开始。“现阶段主要进行的是列车检修库、轨道接触网以及信号塔台的建设与维护,我们一定保证在今年5月之前,让首列列车入驻基地,并开始综合调试!”负责该项目的宋经理胸有成竹地说。

  走进工地,四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在维护车辆的大型车间内,尽管抛光路面导致大量灰尘弥漫,工人们依然带着防尘口罩一丝不苟地进行抛光作业。室外的轨道路面要架设电控接触网,施工人员搭起5米多高的脚手架,6个人一组进行高空铺设。还有的工人两人一组进行沙石清理和轨道钻孔。整个施工现场井然有序,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按照计划,黄隘车辆段7月份建成。

  这个春节,由于施工期紧张,很多施工人员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虽然是一种遗憾,但也成为工人们一种特别的工作动力。25岁的小于来自甘肃,记者见到他时,他正站在脚手架旁忙着进行高空触网的安装作业。提到自己的工作,他嘴里说得最多的是“舒心与自豪”。舒心是因为自己热爱这份工作,自豪是因为自己是一名轨道交通建设者。这次春节无法回家,“但不觉得辛苦,希望宁波百姓能早日坐上轨道交通,生活更便利。”小于憨憨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过年留守在黄隘车辆段各施工岗位的工作人员,共有90多人。为了保证员工在外地过年也能有家的感觉,工程项目部特地为留守的工作人员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除夕晚上还举办了春节联欢会。为了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项目部还开设了羽毛球室、乒乓球室、室外篮球场供员工运动锻炼,让这些城市建设者在外地也能过个舒心年。

  记者冯瑄 通讯员徐昭 桂林 实习生蔡明杰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