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宁波市府办发出关于做好雨雪天气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03 18:27:58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3月3日讯(记者陈章升)今天,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做好雨雪天气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强领导,切实提高做好雨雪天气防范工作的思想认识;突出重点,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加强预测预报,加强会商等。

  根据气象预报,宁波市明后天将迎来一场较明显的雨雪天气,降雪时段主要出现在明天夜里到后天上午。平原地区明天下午有雨或雨夹雪,明天夜里到后天有雨夹雪或雪,雨雪量小到中等;山区明天下午气温下降到零下2度到1度,明天下午到后天有雨夹雪或雪,雨雪量中到大,局部暴雪,可能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

  《通知》指出,这次雨雪天气,危害最大的将是山区、农村。当前还是春节,也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认真抓好雨雪天气防范工作,关系到老百姓欢乐祥和的过年气氛,关系到农民增收,关系到农产品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早发动,早部署,早落实,全力做好雨雪天气防范工作。

  《通知》强调,要切实保障农业生产。要全面开展安全检查,指导农户抓紧时间加固棚舍,及时清除棚舍积雪,必要时采取增温手段,防止棚舍压塌发生冻害。要组织农户抓紧时间抢收已经成熟的蔬菜,做好进仓贮存工作,尽可能减少雨雪冰冻灾害损失,保障市场供应。要抓紧做好茶叶等重要经济作物的保暖防冻工作。

  交通、通讯和电力方面,要及时清除道路特别是山区道路积雪,对危险路段,要加强巡查,增设警示牌,确保道路畅通和安全。要认真排查通讯、电力设施,及时抢修,确保通讯、电力通畅。要及早落实各项应急措施。

  旅游方面,要加强山区旅游、农家乐旅游管理工作,要提前告知游客天气情况和环境情况,尽可能把各类游客撤离到安全区域。

  《通知》要求气象部门密切关注雨雪天气发展态势,切实加强预测预报,加强会商,积极为防范工作做好决策参谋等。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