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水库群联网联调西线工程开工 宁波再建一中型水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07 08:05:00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前天,宁波市水库群联网联调西线一期工程正式动工,建成后宁波中心城区城市供水调度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在西线工程进行联网的是亭下水库、周公宅水库、皎口水库、溪下水库和在建的境外引水工程钦寸水库及其引水工程。西线工程将用41.23公里的输水管道把5个水库联网。比如当皎口水库水位高于汛限水位时,且溪下水库水位低于正常蓄水位,到时可通过皎口水库至溪下水库连通工程把水引至溪下水库。

通过联网优化调度,预计每年可增加优质原水供水能力5000万m3左右,相当于不占一寸土地,为宁波新建一座中型水库。    通讯员 顾芳辉 记者 潘慧敏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