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中国(宁波)灯会在奥克兰成功举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19 10:02:35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吴向正 通讯员徐平元)我市在友好城市新西兰奥克兰市阿尔贝特公园举办的中国(宁波)灯会,日前落下帷幕。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牛清报、新西兰文化部部长麦琪·百瑞、奥克兰市市长林·布朗等出席了开幕仪式并致辞。

去年7月,宁波市领导访问新西兰奥克兰市,与奥克兰市市长林·布朗达成了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多项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在第16届奥克兰元宵灯会期间举办中国(宁波)灯会,以推介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

在宁波凯越国贸有限公司协助下,能工巧匠制作了一批充满宁波元素的灯笼,在第16届奥克兰元宵灯会期间展出,这为奥克兰人了解中国文化和宁波城市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据统计,有30多万人(次)观看了中国(宁波)灯会。中国(宁波)灯会举办期间,恰逢宁波民俗风情舞剧《十里红妆》在奥克兰市演出,奥克兰市充满了宁波元素。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