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为给耄耋老人让床位 医生父亲退房睡走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19 10:43:30   稿源: 镇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郑凯侠  通讯员王云鸿)“很多病人以为我是‘关系户’,走了后门,其实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患者,和综合内科医生也是萍水相逢,她们却这样无私地照顾我,这样的好医生,怎么能不让我佩服?”谈起换病床的事,朱鸿兴难以掩盖心中的感激。

朱鸿兴今年87岁,庄市人。今年春节,他的左脚出现红肿并伴剧烈疼痛,无法正常行走,严重影响日常生活。3月中旬,朱老伯来到区人民医院就诊,需住院治疗。

“我来办理住院手续时,病房床位满了,原本我做好了加床睡走廊的准备,没想到却顺利地住进了病房。而比我先入院的一名患者,却从病房里搬到走廊。”朱老伯当时一脸的疑惑。

后来,朱老伯经打听才了解事情的原委。原来,该患者是综合内科一名江姓医生的父亲,科主任严培玲考虑到朱老伯年事已高,便与江医生商量。在儿子的劝说下,江父欣然同意将病房让出来。朱老伯还得知,严培玲的亲人住院,也是将病房让给其他患者,睡走廊的病床。

“其实这没什么,作为医生,优先照顾病重和年迈的老人是应该的。而作为家人,也会理解自己对患者的这份心意。”严培玲说。

入院后,朱老伯的症状有了明显好转,将于近日出院。“等我病好了,我得送一面锦旗给医务人员,感谢他们对我的照顾。”朱老伯边说边竖起大拇指。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