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市民遭遇电话诈骗 报警近两年杳无音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19 10:43:30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刘盈蓉)近日,一位家住大碶的市民称两年前遇上了电话诈骗,但报案至今警方都没有给他回应。记者随后从北仑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原来这位市民的案件早已立案,目前该案件正在串并侦查阶段。

这位市民网名叫“DJ幸福518”,因为按捺不住内心的焦虑,他在微博上发帖抱怨:自己在2013年6月16日遇上了电话诈骗被骗了三千多元,当时在大碶派出所报的警,做完笔录之后,经办警官就让他回家等通知,第二天,他接到了经办警官的电话,说诈骗人已经查到了,警方会尽快破案,并继续让他在家中等电话,可这一等就是近两年的时间。

前不久,他再次打电话到大碶派出所询问,结果却被告知这个案件没有报案记录。这让他非常地吃惊,他很想知道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同时,该网友还在帖子中晒出了保留至今的一张受案回执单,回执单上写明了该起案件的时间和缘由。

为了消除该网友内心的困惑,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北仑区公安分局了解情况,一名常姓警官核实情况后告诉记者,该起案件在大碶派出所确有报案记录,并且已经立案,尚在串并侦查中。目前,大碶派出所已经与当事人进行了沟通,对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且取得了当事人对派出所工作的理解。

此外,常警官借此机会提醒市民,对于类似的电话诈骗,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如遇到转账一类的电话,请先到银行、公安等部门核实对方的身份信息之后再进行交易。同时,要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之类的好事,对类似退税、中奖的信息则要谨慎对待。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