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每逢佳节胖三斤” 节后减肥热带动健身市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19 10:39:13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蔡晓馨)网络上有句颇具调侃意味的话,叫做“每逢佳节胖三斤”。春节期间,不少市民大小聚会不断,免不了吃吃喝喝,节过完了,脸也圆了,腰也肥了。连日来,记者走访区内健身场馆发现,为了尽快甩去这多出来的赘肉,不少市民选择节后健身减肥,区内的健身场馆迎来了锻炼的小高峰。

健身房里人涌动,瘦身一族运动忙

年后,我区的健身房全面恢复营业,记者走访了解到,随着节后减肥热潮的到来,不少健身房客流量明显增加,咨询办卡的市民也络绎不绝。

前几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富邦广场的一家健身会所,在该会所内记者看到,近20台跑步机上,四分之三有顾客在使用,其它健身器材也没有空闲下来,不少顾客在力量练习区锻炼得热火朝天。

“我们是2月26日开始营业的,恢复营业以来前来锻炼的人就不少,尤其是到了晚上7点到9点的高峰时段,健身器械几乎没有空闲的。”该健身会所的员工告诉记者。

记者又陆续走访了位于长江路、黄山路、明州西路上的多家健身房,了解到近期他们的客流量也有明显增多。一家健身会所的员工告诉记者,大部分顾客都是来运动瘦身减肥的。“以往,来瘦身的以女士居多,但最近两年大家观念在变,来瘦身的男士也不少,主要是30-50岁的年龄人群。”该工作人员表示,前来健身的男士多以练习器械、跑步为主,女士则多以上健美操、瑜伽、动感单车等课程为主。

办卡费用基本和去年持平,购买之前不妨先体验一下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区内各家健身会所的月卡、季卡、年卡的费用基本和去年持平,但现在都有不少优惠活动。富邦广场那家健身会所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年卡的售价是1400元,如果确定办卡,还可以向老板再申请个折扣。”多家健身会所的销售人员也均表示,为了应对节后的消费旺季,吸引更多的人前来健身,健身会所还推出各种套餐团购优惠活动。例如,一家健身会所通过团购网站,只需要88元就可以得到原价380元的月卡。

不过在不少健身爱好者眼里,价格并不是选择健身会所的唯一标准。市民张小姐5年前就开始在健身房里运动,在她看来,健身房里的环境,健身设施的种类、新旧,还有健身教练的专业程度也都十分重要。“现在很多健身会所都有提供单次体验,想要办卡的市民不妨在购买之前先体验一下。”

张小姐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在健身房省钱的“小秘密”。“在售卡这个环节,一般的健身房都不会轻易让价,如果你比较懂行,就可以在购买私教课程上索要更多的折扣”,张小姐告诉记者,“现在私教课程的价格总体还算是比较透明的,但是由于每个私教都有任务的,月末如果任务没有完成,他们就会想办法冲量,如果这时候去办卡买课,就有可能会得到比较理想的折扣,平时二三百元一节的课,七八折就能拿下”。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