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猫咪任性爬上变压器 惨被电死引发短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19 11:21:58   稿源: 浙江在线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浙江在线-宁波在线3月19日讯(记者 孙传福 通讯员 霍雨轩) “无知才会无畏”,这句话常常用来释义“人在无知的情况下会做出很可笑、很荒唐的事情”。若是动物在无知的情况下,会做出何等傻事?3月18日,现实的一幕在宁波江东区发生了,一只夜猫无知的爬上了居民小区的变压器上,结果,惨被电死,还引发了线路短路。

3月18日下午5时许,家住宁波市江东区七里垫新村的刘女士正在和家人一起吃晚饭,突然,她闻一股刺鼻的焦味,还伴着阵阵“滋滋”的声响,顺着声响,刘女士走到阳台一看,可把刘女士吓了一跳。

“刚开始我还以为是家里电线短路了,找遍了都没有找到,走到阳台那儿,就看到了楼下变压器上躺着一只猫,变压器上时不时发出‘滋滋’声响,还冒出阵阵白烟。”见状,刘女士马上拨通了报警电话。

随后,消防队员和电力维修人员分别陆续赶到现场,可惜躺在变压器上的猫咪已经死亡,焦味从小猫身上不时飘出,发出滋滋”的声响。

现场负责维修变压器的师傅表示,“这个情况是极少会发生的,变压器的带电部分并没有设计在变压器表面,带电部分一般不会被接触到”。

“这只猫可能是爬上变压器架后,又伸出爪子触碰到了带电部分,才被电死的。”维修变压器的师傅说:“一旦有东西触到了变压器的带电部分,变压器会瞬间启动保护措施,监测系统自动会发出警报。”

据了解,目前,居民小区内的变压器最高电压能达到10000伏,而居民家用的电压220伏是经过变压器再处理工作产生的,因此,误触变压器极易引发短路,还会给居民用电方面带来不便。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日常生活中千万不要触及变压器,一旦碰到变压器发生故障,应当第一时间邀请专业电力抢修人员进行处理,不可擅自自作主张。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