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质检部门征集15名"百姓买样员" 样品由市民采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8 07:40:44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董巍) 以往,产品抽查工作大多由职能部门完成,老百姓鲜有参与,但这一情况将有所变化。记者昨日获悉,从本周起,市质监局将着手尝试一种新的产品质量抽检方法,在该方法中,被抽检产品的样品采购这一环节将请普通市民去完成。

据了解,在对市场上销售产品的质量抽检中,产品样品采购是非常重要的环节。按以往抽检程序,质监部门开展产品质量抽检时,产品的样品采购环节一般都是由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完成的。

不过,从本周起,市质监局启动了产品质量“百姓买样团”活动,向社会公开征集“百姓买样员”,今后一段时间,市质监局将把产品检测的购买权交给这些“百姓买样员”,从而真正做到样品选购市民化。 

据介绍,此次市质监局共将征集15名“百姓买样员”,他们将在实体市场和网络电商上购买抽检样品,送交指定机构进行后续检测。据介绍,此次征集的“百姓买样员”,不限性别、学历和职业,只要有能力承担买样及相关工作任务即可。有意向的市民可以登录市质监局官方网站了解相关信息。

记者昨天从市质监局了解到,“百姓买样员”抽检什么样品以及什么时候购买,都是有计划的,“根据省里统一安排,每季度抽检的商品都不一样,不过商品以网络电商的为主。”市质监局相关人士称,“百姓买样员”买样的费用先由自己垫付,然后予以报销。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