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越野车翻进河沟 6位正在劳作的花木工抬车救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8 07:16:30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前天上午,鄞州五乡钟家沙村与石山弄村交界处的一条小河里,一辆小型越野车不慎翻进了河沟。危急时刻,在附近田间劳作的6位花木工立即赶过去抬车救人。

越野车翻进河沟司机被困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越野车驾驶员小汪。小汪来自安徽,今年三十出头,在石山弄村一家公司工作,驾龄已有4年。事发当日上午8点45分,他从村里出发,开了辆越野车前往五乡镇办事。“经过钟家沙村与石山弄村交界处的一条小道时,有一辆电瓶车突然蹿了出来。”小汪说,为了避免碰撞,他往左猛打方向,没想到方向一时回不过来,就失控了。瞬间,车子就撞上了停在路边的摩托车和路边钢护栏,一起翻进河沟里。

“当时非常恐怖。”小汪说,车翻掉后,他愣了好一会儿,等回过神来,发现自己“悬挂”在了座位上。此时,水已迅速渗入,而安全带就是解不开,自己被紧紧地绑在座位上。放在车上的手机早已进水,车窗失灵,车门怎么也打不开……

危急时刻众人抬车施救

“真的会觉得很无助,心想这下可完了。”小汪说,危急时刻,他从车内找到一根棍子,使劲捅安全扣,就在水快要漫到头顶的时候,安全带终于松开了。安全带松开后,他调转了自己的身子,暂时躲过水淹,但很快发现新的危险又出现在眼前,车内可供呼吸的空间非常小,人出不去,早晚会窒息。“就在这时,我听到有人下水声,紧接着就有人来拍车窗了。我知道有救了。”

小汪说,当时,外面的人不停地和他交流,还问了里面到底有几个人,紧接着就用锄头敲打玻璃窗,不成功后又尝试抬车。车尾被整个抬起来以后,右后车门被强行打开了,他迅速从里面爬了出来。

“我被救出后,那几个人还反复确认车内还有没有人。”小汪说,他出来后才发现,车翻下去的这河水不浅,最深处没过人的脖子。

救人的是一群花木工

事后据交警了解,救人的是在附近田间养护花木的裘师傅等六人。裘师傅是北仑人,在五乡承包了农田种花木。当天上午他带了几个小工在田间劳作,听到一声巨响后,就立即放下手中的活儿往事发地点跑去,一边跑还一边打110报警。

跑到河沟边时,他发现是车子翻在河里后,衣服也没脱就跳进河沟里救人,游到车旁去摸车门,试图打开。但一个人的力量不够。这时,紧随他来的5个花木工也都下水救人。他们用锄头等工具破窗不成后,一起喊着号子硬生生地把车子抬了起来。此后,用手扒、用锄头撬,终于将后车门打开,救出了小汪。事故中,小汪只受了点皮外伤。据了解,裘师傅有胃病,下水后冷水一刺激,胃病就发作了,但他还是忍着胃痛救起了人。

□记者 徐叶 通讯员 杨萌萌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