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两男子冒充花苗主人偷卖他人的9万多株杜鹃花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8 07:40:41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戴伟龙 通讯员 林炳潮 韩彦杰) 北仑人王师傅种花木已有20多年,这几年他在镇海九龙湖田顾村租了10多亩地,专门种植杜鹃花苗。春节前,除完田间的杂草,王师傅就回家过年了。前些天他回来时,眼前的情景让他简直不敢相信:年前留种的7万株杜鹃花苗竟然消失了。他随即报警。

这不是警方第一次接到类似的报案了,就在今年2月份,毗邻的澥浦镇也发生过同样的盗窃案,花农张师傅种在地里的2万多株杜鹃花苗也是神不知鬼不觉地消失了。

民警调查发现,这两起杜鹃花苗被盗案有很多相似点,很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偷了数量如此之多的花苗,肯定会留下蛛丝马迹。民警便到花苗市场调查,了解到北仑的一位花农最近购买过大量的杜鹃花苗。民警立即赶到北仑找到这位花农,这位花农说花苗是湖南人李某卖给他的。

几天后警方找到了李某。面对民警,李某承认了盗窃花苗的犯罪事实。民警了解到,李某之前从未接触过花苗生意,对这个行业并不了解,肯定还有其他人和他一起作案。民警随后继续调查,发现案发期间,李某和四川人成某来往密切,而这个成某曾经做过花木生意,不但了解花苗种植过程,而且还熟悉花苗的市场行情。经过追踪,几天后民警抓获了到处躲避风头的成某。

成某交代,因为曾经做过花木生意,对杜鹃花的行情比较了解,当得知九龙湖和澥浦两地种有杜鹃花后,就动起坏脑筋。因为怕被买家识破,他就找到了李某,让他假冒花主去联系好买家,然后就在光天化日之下,大摇大摆地雇来民工和车辆,挖走了别人的花苗。

目前,李某、成某两人已被镇海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