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南南置业发布破产公告 宁波建工表示:影响不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8 07:27:44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房伟) 昨日,宁波南南置业有限公司破产管理人在《宁波日报》登出“破产公告”,称南南置业正破产清算,并将于4月13日下午2时在镇海区人民法院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据了解,南南置业开发的世博花园项目,曾一度是全市冠军楼盘,其一期项目在预售两小时内疯狂卖出九成,目前,一期项目所有的房源均售罄。按原计划,该项目在2014年6月就应该全部交付。

然而从去年8月开始,在房屋无法按时交付的情况下,就有传言称公司因资金链断裂将破产,而彼时南南置业也对媒体承认公司遭遇资金困境。而直至其在律师事务所网站上和报刊上刊登“破产公告”,才将真实状况透露出来。

而随着南南置业申请破产清算,作为世博花园的施工方,上市公司宁波建工也引发关注。据记者了解,双方拟定合同金额达3.1亿元,目前付清工程款4480万元,尚欠近2.8亿元。

不过,宁波建工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员昨日下午告诉记者,目前宁波建工正在申报债权,并将参加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但未向其单独提起诉讼,因公司对世博花园项目享有优先受偿权,公司权益会获得维护,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

此外,据记者了解,因工程款支付不到位,经相关部门备案,世博花园二期项目目前处于停工状态,该工程地下室工作量已完成一半,完成地下室的部位地上框架4—8层已完工。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