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77岁老人捐献一对眼角膜 可使两名患者重见光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8 07:40:41   稿源: 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通讯员 方叶 记者 鲍云洁)“签吧!这对父亲来说是件好事,他忍受了这么长时间的病痛,终于可以解脱了。”奉化市人民医院ICU病房里,77岁老人侯光达身上插着气管,用呼吸机辅助呼吸,一直昏迷不醒。病房外,小儿子侯志军踱着小步,心想着角膜捐献事宜,以此延续对父亲的爱。

“我们还是希望父亲最后能回家看看。”3月26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在奉化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医生办公室,侯志军噙着泪水在放弃治疗自动出院申请书上签了字,自愿放弃对父亲的治疗,申请出院。

签完字,侯志军静静地看了一会儿申请书,他紧握自己的手,眼泪夺眶而出。随后,在120救护车的护送下,老人回到位于莼湖镇街东村的家中。

11时30分左右,宁波市眼科医院角膜取材组领队王海清的手机响起了来,侯志军在电话里告诉她,他父亲去世了,打电话过来是为了完成父亲的遗愿———捐献眼角膜。

“有人愿意付出,有人才能得到光明的希望,我们不求什么,只希望爸爸的眼角膜能给黑暗中的人带去光亮,也是生命的一种延续……”候光达的小儿媳吴大姐擦拭着眼角的泪水告诉记者,“公公是个乐观的人,平时身体一向很好,而且对待亲戚朋友特别好,我们都舍不得他,捐献他的眼角膜是我们全家一致同意的。”

侯光达老人是宁波市红十字眼库的第82位捐献者,他捐献的这对角膜,可以使两名患者重见光明。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