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第23届宁波国际车博会昨开幕 SUV车型成市民新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8 07:37:30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最近流行的“大白”成为参展商吸引人气的元素之一 

尽管是工作日,又下着蒙蒙细雨,但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昨天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从昨天起至本月30日,第23届宁波国际汽车博览会暨全家欢乐嘉年华在这里举行。除了众多市场畅销品牌的车型市民都能在车博会上以较优惠的价格买到,林肯、MCL、乔治巴顿、兰博基尼等新款豪车的亮相也让汽车发烧友大呼过瘾。

千万级限量版跑车来“站台”

虽然价格很“任性”,但七号豪车馆仍然是车博会最具人气的展馆之一。记者昨天上午来到七号馆,已有不少汽车发烧友聚集于此,拿着手机或单反对着一款款外形炫目亮丽的豪车拍个不停。

在诸多豪车品牌中,乔治巴顿是本届车博会上的新面孔,记者在现场看到,与其说这是一款越野车,不如称是一辆十足硬汉造型的装甲车更为恰当。宽大的车身尺寸,长宽均达到2米5左右,足足有一人半高。此外,高挑的轮眉、侧挂式的备胎,以及方方正正的前脸布局也让整车看上去有棱有角。“像这么宽阔威武的车,如果要买去的话,可得用2个车位来停才行。”一位观展的市民笑道。

充满钢铁气息的乔治巴顿在车展上的售价为368万,但这个价格和对面的迈凯轮P1相比,却只是对方的一个零头。造型夸张,犹如一只展翅欲飞的黑鸟的迈凯轮P1成为本届车展当之无愧的“高富帅”,1360万的裸车价令不少市民咂舌。“迈凯轮在宁波车展不算新贵,但如此高规格的亮相却是第一次。”迈凯轮展台人员告诉记者,这辆展出的迈凯轮P1概念跑车还是全球限量版,全世界只有375辆。

SUV车型最受市民追捧

当然,除了冲着豪车、美女纯欣赏的市民,更多的市民来到车展有着买车的打算。

在各款车型中,记者发现如今SUV俨然成为市民的新宠。“家里添了新丁,我们打算再买一辆车,SUV外形霸气,空间宽敞,开着比较有安全感。”正在斯巴鲁展台挑选SUV的市民刘女士说,现在SUV的价格也挺亲民的,十几二十万就能买一辆开开了。在采访中,记者看到,斯巴鲁森林人、大众途观、吉利GX7等热门款型的SUV四周都围满了问询的市民。“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我们SUV的销量上涨了20%多,卖出的SUV占到总销量的20%以上。”广汽丰田一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

而在车展现场,各厂商也是打出了“直降××万元”、“订车抽奖”、“订车赠送豪华大礼包”等优惠活动吸引购车者。但相比旧车,新车的优惠实在有限,这也成了一些市民集中吐槽的焦点。“花了100大洋门票,就冲着买车便宜来的,结果看中的新车价格和4S店一样,只是多送了个大礼包。”市民黄先生有些郁闷地说。

“新车降不降价,关键要看市场的行情。如果是一些销售火爆的车型,不但不降价,甚至还有加价的可能性。”一销售人员坦言,但对于老款车型来说,新款出来就意味着老款降价,市民其实也可以抓住这个契机买到更具性价比的汽车。    □记者 蔡俊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