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将构建山海度假体验型乡村旅游目的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1 09:34:1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曹爱方 俞永均 通讯员林轶男)笔者从昨天举行的全市乡村旅游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将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推进乡村观光旅游向乡村休闲度假和乡村生活转型升级,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把乡村旅游培育成为我市旅游产业的重要增长极,农村经济转型升级的动力产业和惠民富民的民生产业,着力将我市建设成为长三角一流、国内著名的山海度假体验型乡村旅游目的地。

为优化乡村旅游空间布局,我市旅游、农办、国土等有关部门已经共同编制了《宁波市乡村旅游提升规划》。根据这一规划设想,我市将突出山海资源特色,引导乡村旅游集聚发展,努力构建以四明山区域、象山港———三门湾区域为主体的两大乡村旅游目的地。同时,加快建设溪口、胡陈、茅洋等乡村旅游重点镇,积极培育柿林、沙地、花墙等乡村旅游重点村,并以此为基础推进形成一批产品业态丰富、服务功能健全、综合效益显著、综合带动明显的乡村旅游示范镇和示范村,促进全市乡村旅游全面发展。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