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35.7℃ 宁波出现今年首个高温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2 16:55:08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4月2日讯(记者 殷聪)热热热!继昨日北仑、宁海分别以32.0℃、31.6℃,刷新当地历史同期最高温后,今天,余姚、慈溪分别以35.7℃与35.6℃刷新当地历史同期最高温,今天也成为宁波今年首个高温日。

  虽然今天宁波北部温度突破35℃,但宁波中南部地区温度均未突破35℃,其中市区今天32.9℃,比昨天略低,宁海、象山甚至未到30℃。那么,今天余姚、慈溪为什么会那么热?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这主要与余姚、慈溪的地形有关,加上今天宁波北部云少,天气状况好,造就了北部地区的高温日。

  不过,今天夜里开始就有小股冷空气开始与近期控制宁波的暖气团抗争。受其影响,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宁波局部有阵雨或雷雨,短时会出现雷雨大风,气温略有下降。而这个局部就在余姚、慈溪。

  明天宁波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最高气温在25℃左右。4月4日多云到阴,温度在16℃至30℃左右。4月5日宁波天气进入分水岭,当天宁波多云转阴有阵雨,夜里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接下来的3天均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4月6日出现雷雨可能性比较大。冷空气带来了明显的降温,届时宁波最高气温将回落至15℃左右。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