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官方网站上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8 17:43:09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4月8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肖爽 方平原)今天下午,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官方网站在宁波开通。副市长王剑侯出席开通仪式并启动网站。据介绍,该网由三大块构成,包括信息资讯、参展参会服务、在线互动。其中,在线互动方面,有“在线咨询”,实现了人机互动,通过在线咨询,能为客商及时解决疑难问题。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将于今年6月8日至12日在宁波举行。本届博览会由商务部、浙江省政府主办,宁波市政府承办,以“扩大开放合作、共建丝绸之路”为主题,主要有投资洽谈、贸易展览、会议论坛、人文交流等四大板块,初定16个专项活动。

  对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商务部和省委、省政府及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商务部和省政府领导明确提出,要把中东欧博览会办成全国性、国际化交流重要平台,成为我国、我省参与“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平台。

  “博览会筹备工作方面,目前进展顺利。在对外联络推介上,由省、市领导带队,共7个团组出访中东欧有关国家,开展宣传推介、招商招展和客商邀请等促进活动。目前,已有6个团组完成了出访任务。各国企业参展热情较高,多数国家已明确表示来甬参展。”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开放型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俞丹桦介绍说。

  宁波与中东欧16国经贸往来历史悠久,近年来更是进入快速发展期。2014年,宁波市与中东欧16国双边贸易额达到24.43亿美元,同比增长7.6%,其中出口21.85亿美元、进口2.58亿美元。

  宁波市与中东欧16国相互投资近年来也有较快发展,截至2014年底,中东欧16国在宁波累计批准的外商投资项目72个,合同外资15621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6580万美元;宁波累计批准在中东欧16国投资的企业和机构34家,核准中方投资额2037万美元,实际中方投资额1433万美元。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