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徐戎小区成片危旧房屋征收改造方案公布 6月签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09 07:34:32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记者昨天从江东区征收部门了解到,徐戎小区成片危旧房屋改造项目的最终方案——《宁波市江东区人民政府房屋征收决定书》正式公布,徐戎小区2600多套房屋将纳入征收范围。

□记者 樊莹

货币补偿产权调换 两选一

自今年3月21日《徐戎小区成片危旧房屋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意见征求稿)》公告以来,相关部门通过组织人员现场解答、制作和播放宣传片等多种方式,宣传政策、听取拟被征收人意见建议。针对部分拟被征收人提出的意见建议,5月5日举行了徐戎小区危旧房改造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听证会。

来自徐戎小区三个地块的居民听证代表,以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律师代表参加了听证会。会后,根据意见征求阶段拟被征收人提出的问题和听证会上拟被征收人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江东区政府对征收补偿方案进行了完善,并于5月8日正式作出征收决定。

根据最终公布的徐戎小区成片危旧房屋改造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被征收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或产权调换,两者任选其一,方案对安置房地块、套型、装修补偿标准、购房补助、提前搬迁奖励、低收入住房困难补偿、临时安置费等内容进行了明确。

预计改造项目将于6月启动签约

与前期公布的方案征求意见稿相比,正式方案考虑到居民反映原住房面积较小的实际,将意见征求稿中补充“允许每户被征收人可再扩大10平方米调整至20平方米”,并删除了预付30%扩大安置面积费用的规定;对于被征收人比较关注的住宅用房签约搬迁奖励,由“阶梯式”发放调整为协议生效后规定时间内搬迁的,都按被征收房屋评估价值的10%比例给予签约搬迁奖励;对于一些被征收人比较关注的现房房屋购买问题,明确在签约期间,将提供部分政策性现房房源,按有关规定供选择住宅货币补偿的被征收人选择。

其中百姓最为关心的住宅房屋预评估比准价,根据房屋征收相关程序,下一步将组织被征收人依法选出具有房屋征收评估资质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并依法、独立、客观、公正地开展房屋征收评估工作。最终的评估比准价格以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为评估时点(也就是2015年5月)评估确定。

根据当前工作进程,预计徐戎小区危旧房改造项目将于6月启动签约工作,签约期限为90天。如果在此期间签约率未达到规定的80%签约比例,补偿协议不生效,征收项目终止。记者了解到,下步,项目相关工作组人员将进驻现场,向居民详细解释政策,解答被征收人疑惑,提供相关服务。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