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宁波游客讲述尼泊尔地震惊魂时刻 劫后余生大家相拥而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29 08:27:05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游客讲述尼泊尔大地震惊魂时刻

惊魂一刻,美景顷刻化为废墟。 记者 王鹏 翻拍

■《16名宁波游客平安抵甬》后续

4月28日11点50分,江东北路390-1号,距离尼泊尔8.1级大地震后黄金72小时,李伊君、万里红、应卫国、李建萍、汪利良、郑公平、林贤杰几位幸存者围坐在一处,整理过去几天在尼泊尔拍摄的照片。

地震发生时,他们参加了我市一家摄影俱乐部组织的16人摄影团,当时正在加德满都采风。

回忆这些片段,每个人深深感叹,就像死了一回。东南商报记者 周雁 

地震发生时

惊心动魄的2分钟

4月25日,李伊君和摄影团队友们正在加德满都。2人在酒店休息,其余14人到酒店附近的泰米尔广场逛街。一到商业街,他们分成了4队,李伊君和5个男队员一组,李建萍等4个女队员一组,应卫国与倪明龙一组,万里红与钱继锋一路。

尼泊尔当地时间12时许,8.1级大地震毫无征兆的袭来。

“如果同伴没叫住,砸在乱石堆里的就是我”

讲述人:李伊君

泰米尔商业街上的各种工艺品玲琅满目,特色店铺都在纵横交错的小巷子里,袅袅的熏香和异域的音乐,吸引着我们6人走向商业街深处。在一家店铺里,我们停住了脚步。我看中了一个木雕,队友们看中了围巾,正掏钱时,店铺里的灯突然暗了一下。

“呀,怎么了!”我喊了一声,话音刚落灯亮了。人就站不稳了,那种感觉曾经在船上经历过,遇到大风浪时左右摇摆无法站稳的状态。

队友汪利良在店铺门口,只听他大喊:“快跑!地震了!”我还傻在原地,身旁郑公平死死抓住我的胳膊,拖着就往外冲。老郑反应真快,后来安全下来才发现,胳膊都被他抓出了淤青。

街上已经乱作一团,满街都是四处逃窜的人群,小巷子两边的房子直直的向巷子中间倾斜。我慌得没了主意,只有一个念头,跑跑跑!

“李伊君!回来!”队友的吼声在我背后响起,我本能地停住了脚。好险,一步之遥,砖头如大雨般洒落下来,啪啦啪啦瞬间把一辆汽车压塌了。如果同伴没叫住,砸在乱石堆里的就是我!

6个人一起奔跑,街角看到一个小篮球场上,立马冲了进去暂避危险。

当时脑袋一片空白,就看到面前5个大男人脸色惨白,目无表情,都吓傻了。当时还想跑,但腿脚已经不听使唤,瘫软在地上。

汪利良补充:

地震发生时6个人里我最靠近马路,那个山崩地裂的声音太可怕了,一辈子都没听到过,春天里炸雷和地震的声音很接近,周边五层高的楼房都在摇摆,就像有个无形的手拉着我一般晃来晃去,钢筋水泥撕拉的声音、人群惊叫尖吼的声音,地面上发出的咯咯咯咯的声音,夹杂在一起,恐怖到了极点。

“那一刻,情绪崩溃,大家相拥而泣”

讲述人:万里红

泰米尔商业街商铺格局就如早期的宁波东渡路小商品市场,两街之间宽的四五米,窄的只相隔两三米。

地震发生时,我正在一个店铺里选东西,同行的钱继锋在店外拍照。到现在,我也想不起来那一瞬间发生了什么,就记得尼泊尔老板压着我的头趴在地上,一会钱继锋也冲进店里趴着。

我没听到什么声音,只看见3米开外的对街,房子在左右摇晃,可怕极了。

大概两三分钟后,我才起身,老板不断祈祷平安,我们紧紧拥抱,各自的眼眶里满是泪水。

讲述人:应卫国

我和队友倪明龙在泰米尔商业街靠近空旷主干道的一处店铺里,地震来时,像火车开过的震动,一开始还站的住,后来左摇右摆快站不住了,我才明白过来,是地震了。我死死抱住两个店铺之间的一根石柱,倪明龙抱住我,持续了10多秒钟,震感略轻,我们立马冲向空旷路边,开始拿手机拍摄视频。

讲述人:李建萍

(应卫国的夫人)

地震发生时,我和老伴没在一处。只记得当时一个大姐冲过来说地震了,让大家赶紧跑,四个女人没命似地随着人群乱奔。一边跑,一边看到电线杆倒塌下来,出租车被压在下面,路旁有年轻人压伤了脚动弹不得,地上一滩血。

跑到一个小院子处,四个女人围坐着一起抱着大哭,情绪处在崩溃的边缘。

 [1] [2] 下一页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