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铁路7月调整运行图 宁波至济南将开通特快列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11 07:08:58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 记者 范洪)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7月起,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将进行调整,因合福(合肥至福州)、沪昆(新晃至贵阳北段)高铁全线开通,这次调图车次变化较大,宁波站将开通至济南T字头特快列车。

合福高铁的开通运行,使北京至福州高铁全线贯通,从上海、杭州出发往福州、厦门方向的高铁动车组运行线路有了两种选择:一种是目前经宁波站,走杭深线沿海铁路。这种方式,大部分情况下列车要在时速200公里的线路上运行,全程运行最快也要超过6个小时;而另一种则是通过沪昆高铁经江西上饶再转合福高铁,上海虹桥至福州实现了全程时速300公里运行,预计上海虹桥至福州最快只要4个半小时,而杭州至福州则只要3个多小时。

另一个变化是沪昆高铁贯通,今后坐高铁可直接从杭州东到贵阳北,全程运行在7个小时左右。目前,铁路部门已计划从5月20日起开行宁波至长沙南方向的高铁,未来或将开通宁波至贵阳北的高铁列车,旅客出行将更为快捷。

此外,来自济南铁路局的消息称,列车运行图调整后,该局将开行济南至宁波T135/T136次特快旅客列车一对。而目前,宁波至济南的高铁每天有8对,调整后,这一线路列车可能有所减少,因此这趟车也填补了旅客出行需求。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