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黑网吧里藏着"儿童间" 小学生放学后就去上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05 07:21:28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黑网吧位于江北甬江一民工子弟学校附近,专设“儿童间”

电脑桌前还放着蚕宝宝。

黑网吧位于江北甬江一民工子弟学校附近,专设“儿童间”

不少孩子穿着校服来上网玩游戏。 见习记者 乐骁立 摄

昨日,有读者向商报反映,在江北路林市场旁边的士康学校附近有好几家黑网吧,每天下午,有好多小学生到这些网吧上网。昨天下午4点,记者对此进行了暗访。

暗访>>>

黑网吧里藏着“儿童间”

爆料人介绍,这些黑网吧处在士康学校东面、风华路南面的一条小弄堂深处,弄堂口是一家排档,而网吧门口并无招牌。

这条弄堂位于路林村,十分狭小,两旁尽是低矮的民房、店面。正当记者对哪间店面是网吧一筹莫展时,几个戴着红领巾的小孩快步走进了一间房间,记者便跟了进去。

前厅的房间大约15平方米,两旁各放置了8台电脑,上网的人不少,嘴上大多叼着香烟,空气很呛人。可记者没有发现刚才的几个孩子。再往里走,发现后面还有两个房间,总共20台电脑,而在电脑前玩游戏的是10多个10岁左右的孩子,包括刚才进来的几个。

房间的右侧,有一个收银台,一名貌似老板娘的中年妇女正打量着东张西望的记者。记者马上示意开一台机子。老板娘并未向记者查看任何证件,只是告知上网每小时3元,随后收取了10元押金并开始计时。

记者再次仔细地观察了整个“网吧”,墙上除了一些随意张贴的外卖单子,并没有悬挂任何经营许可证。

记者的座位旁,两名小学生正在玩一款类似“跑跑卡丁车”的游戏,身后还站了3名学生观战,都是男孩,穿着校服,其中一名小男孩的桌前还放着一盒蚕宝宝。

询问后得知,他们是士康学校(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三年级的学生,养蚕是生物课布置的作业。

五分钟后,一名学生的电脑因缴费到时自动关机,他便跑到收银台,说游戏中的人物快要“升级”,但身上没钱了,要求再免费玩10分钟。老板娘很大度地再次为他开启了机子。

离开这家网吧后,记者以找弟弟为由,进入了另一家黑网吧,这家与上一家布局相似,前厅为“成人区”,后边为“少儿区”。不同的是,该房间有一扇后门,门上的卷帘没有完全拉起,似乎是小孩子的“专用通道”,由该门进出房间的孩子络绎不绝。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