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轨交2号线一期全面开始列车调试 计划年底前投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09 07:20: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吴明京) 这两天,细心的市民可能会注意到,有轨道交通列车在计划今年年底前投运的2号线一期的高架段上疾驶而过。记者昨天了解到,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已经全面进入列车调试阶段。

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列车调试采取高架段和地下段分开调试的方式。3月28日,2号线一期地下段列车开始上线调试,目前,地下段已经到了高速列车和自动驾驶调试阶段。5月6日8:00,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T01电客车,从地下段大通桥车站开出,10:40顺利到达2号线一期正线的终点站———清水浦,这拉开了2号线一期高架段列车调试的序幕。

地下段和高架段均进行列车调试,意味着2号线一期全面进入列车调试阶段。

2号线一期工程起点站为栎社国际机场站,终点站为清水浦站,线路全长28.35公里,其中地下段长约21.604公里,高架段长约6.392公里,共设22座车站,其中地下车站18座,高架车站4座。去年3月,2号线一期工程开始铺轨。去年6月,地下隧道全线贯通。今年3月23日,2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轨通。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