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樱桃和车厘子傻傻分不清?樱桃那些事今天咱说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07 07:31:40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A. 本地樱桃

产量不到往年一半,价格涨

原因是3月份那场冷空气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有人说,没有樱桃的五月份是不完整的。

“今年樱桃明显不如往年多。”朋友圈中的孙小姐连着3年去余姚梁弄摘樱桃,今年五一也不例外。她问老板是不是游客太多导致果子明显比去年少,老板说主要因为减产了。

细心的市民可能也注意到,今年市场上销售的本地樱桃挺少见到。

昨天,记者询问了宁波12个樱桃基地的负责人,大家都反映减产明显。

余姚梁弄雅园基地的张炎章挺苦恼:“产量可能只有去年的1/5吧,采摘时间也明显缩短了,附近基地产量也都减了,冷空气闹的。味道比去年好,4月起晴天多。”

姚江源樱桃基地的负责人说:“天气不好,产量连去年一半也不到。外面都没有卖,采摘都怕不够,我这边也只够再摘几天了。价格涨了些,门票从去年的50涨到60,带走的价格从去年的一筐50元涨到了100元,减产嘛,没办法。”

“今年减产很明显。收成好的地方也只有往年一半。”宁波市农科院林业研究所的刘珠琴高级工程师多年从事樱桃的专业研究,她说,主要因为3月20日起的冷空气直接影响樱桃挂果。

本地樱桃今年采摘季短

北方露天樱桃下旬上市

宁波本地樱桃基地主要经营“采摘游”。产量少,游客多,很多樱桃还没成熟就被采摘,今年采摘季也比往年缩短不少。

如果这个周末你想去摘樱桃的话,最好先预约。而且,预约小规模散户比预约大的基地更好些。

放心,水果店里的樱桃不会这么快断档。

现在卖的北方樱桃,主要是大棚里种植的,价格也贵。比如,记者在某知名连锁水果店买的红灯要70元一斤,中国车厘子要110元一斤,龙冠也要100元一斤。在菜市场门口买的樱桃每斤普遍只要20-40元,店主说不清品种。

据多家水果店老板透露,到五月下旬,北方的露天樱桃就能陆续上市了。价格是现在的一半左右,受光照、温差影响,口感也比现在的好不少。

会过日子的吃货们不妨再等等。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