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宁波新汽车南站今天启用 33条公交线路可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07 07:37:3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吴明京)今天,位于铁路宁波站南广场西侧的新汽车南站正式启用,位于海曙鄞奉路的汽车南站临时站关闭,所有班车线路同步搬迁。

  新汽车南站并不是在老的汽车南站旧址。它北临铁路宁波站,南边是甬水桥路,东侧与宁波站南广场公交枢纽站相连,西边靠着苍松路。整个车站地下一层,地上四层。售票大厅和候车大厅都集中在一层,地上三层是办公区域,其他楼层暂时不对外开放。

  新汽车南站启用后,现汽车南站临时站始发的班线全部搬迁至新站。需要提醒的是,现中巴南站始发的舟山班线(定海、沈家门、金塘、岱山等班车)也全部纳入新汽车南站始发。这样一来,新汽车南站营运线路将达到55条。

  汽车南站搬迁后,怎么出行?

  如果是乘坐公交车:

  南站区域现在有33条公交线路,其中始发终到的有25条,途经的有8条。它们都在南广场一带,乘坐这些公交线路到达南广场公交枢纽站后,旁边就是新汽车南站。乘坐公交车的旅客从宁波站南广场公交换乘点西侧汽车南站入口处进站。

  如果是乘坐出租车:

  旅客打车前往新汽车南站,可在铁路宁波站地下一层出租车下客点下车后,沿着地贴等指示标牌,经过出租车上客区,从最西侧乘坐3号电梯通往地面。而打车离开新汽车南站,则可以选择在临时出租车上客点(位于新汽车南站南面,面积约2000平方米,可容纳40-50辆出租车,只能上客不能下客)或铁路宁波站地下一层出租车上客点。

  如果是乘坐私家车:

  可以将车停放至铁路宁波站南广场地下社会车辆停车场(有220个停车位,半小时内停车免费。车辆由甬水桥路入口进出,东西方向各有一个下穿通道;下车后旅客沿指示标牌前往最西侧乘坐3号电梯通往地面)。或者可以将车停在苍松路社会车辆临时停车场(有500个停车位,半小时内停车免费。车辆由苍松路入口进出;下车后旅客沿苍松路人行便道通行),前往新汽车南站。

  始发和途经新汽车南站的公交线路:

  始发线路:25条,1路、541路、10路、514路、518路、354路、301路、380路、965路、505路、22路、637路、625路、622路、988路、161路、906路、753路、756路、783路、106路、819路、202路、283路、271路,其中夜间始发3条(202路、283路、271路);

  途经线路:8条,26路、356路、5路、364路、369路、159路、501路、201路。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