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余姚一违建厂房屡禁不止 停水停电还能继续施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14 19:05:03   稿源: 浙江在线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余姚一违建厂房屡禁不止 停水停电还能继续施工

浙江在线杭州5月1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张冰 编辑/王黎婧) “我们已经给他停水停电,谁知道他用什么办法弄来水电继续施工。”面对网友举报,余姚市朗霞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熊建苗有些无奈。

近日,有网友在民情巷论坛反映,余姚朗霞街道马某未经审批违建厂房,尽管当地职能部门进行了监管,但依然没能挡住业主违建的步伐。

网友举报有人占用消防通道违建厂房

网友反映的违建,位于余姚市朗霞街道新新村。网友“南从志”说,村民马某在没有任何审批程序情况下,今年开始违建厂房。

“他在公有道路上私搭建变电箱,还占用了消防通道和公厕。”网友说,周围群众曾多次向有关部门举报,城管部门和当地街道曾多次阻止,也采取了停电停水等处罚,但马某依然利用双休日等时间公然违建。

从网友发来的图片上可以看出,马某的施工面积很大,至少已经盖起一层基本结构。按照搭好的钢架预测,厂房至少要修盖四层。

“这简直就是最牛的违法建筑!三改一拆已经是第三年,但在这里变成了一纸空文。”网友认为,政府部门非但没能阻止马某,反而纵容了违建行为。

街道称停水停电也没能阻止违建施工

今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余姚朗霞街道办事处。分管“三改一拆”等工作的街道办副主任熊建苗很无奈地告诉浙江在线记者,街道办很早就已经知道此事,也采取了一些措施,但始终没能完全阻止其违建厂房。

“这里原来是国有工业用地,上面原来也有两层和三层的建筑,后来几经转手卖给马某,马某手里也有相关证件。”熊建苗说,马某将原有的房屋拆掉后,准备向上级申请重新建厂房,但是由于这块地只有800平米左右,如果按照现有政策规划出消防通道等空间,剩下可以用来建房的面积很小。

今年年初,马某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擅自开始修建厂房,当地国土、城管、街道办等相关部门和单位也曾要求马某停止违建,办理合法手续,但马某依然我行我素。“我们已经给他停水停电,谁知道他用什么办法弄来水电继续施工。”熊建苗坦言,马某他的厂房已经盖了一层多,他曾多次劝说马某补办手续,按政府规划建造厂房,但没有收到成效。

目前,浙江在线已将此事反映至余姚市政府。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