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打飞的带驾照去卖分 结果买分的卖分的都被拘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0 07:16:51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一不小心又违章了,又扣分了。

随着新交规的实施,驾驶证上的分数越来越“金贵”了,一不小心闯个红灯就要扣6分。对于一些马虎者来说,常常12分根本不够扣,这样一来就孕育出了买卖代扣分的行当。

这不,有人就带着一群人来到宁波卖分。不曾想分没卖成,还被买分者举报称骗钱……

报警的是他

警察来了他又不愿多说

“我被人骗钱了……”

前两天首南派出所接到这样一起报警。打来电话的是名男子,称自己在南部商务区一家快餐店里,被人骗了。

民警随即赶了过去,只见一女四男坐在一起。“5个人看上去年纪都不大,其中3人看上去学生摸样。”

报警的是宁波小伙家伟,可等他一开口民警也愣了。

22岁的家伟说,自己被人骗了,之前明明说好的,结果还来了个女的,边说边拿出一本驾驶证。见他这么说,旁边的4人目光躲闪,不吭声。

虽然家伟一直说自己被骗了,可当民警询问他为何被骗时,他却不肯多说了。

拿出驾驶证,又不愿意说为何被骗,眼前这一幕让民警觉得,这事有隐情,多少应该和驾驶证有关。

“当时看了看驾驶证上的照片,再看看现实中的人,感觉人太年轻了,还像是学生。”

民警说,一时无法辨别驾驶证真假,又无法弄清楚事情,只能将5人带回所里进一步调查。

然而到了派出所后,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

当民警询问情况时,发现几人都是言辞闪烁、神情紧张,连自己的名字和身份信息也说不清楚。

不仅如此,民警还发现了另外3本驾驶证。

于是,处警民警要求所有人出示身份证,这时狐狸尾巴终于露出来了。4人的身份证和驾驶证上的身份信息,除了照片一样,其他信息都不一样。

眼看行迹败露了,4人交代了使用“换脸”驾驶证帮人代扣分数的违法犯罪事实。而家伟正是前来买分的人。

代扣12分可赚2500元

这是笔不错的生意啊

27岁的安徽人张某是这伙人的带头大哥,为什么会成为大哥,还要从一位姑娘说起。

张某在老家一家装修公司上班,平时没事就喜欢玩游戏英雄联盟。

玩游戏期间,他认识一位名叫雨虹的25岁姑娘。

一次,雨虹询问张某,自己有个亲戚需要找驾照扣分,代扣12分可以赚2500元,看张某有没有意愿。

张某盘算了一下,扣完12分就要去学习班重新考驾照。尽管如此,他觉得还是有赚头,于是一口答应了。

第二天,张某便和雨虹一起前往交警大队帮人扣分数,代扣好分数之后,雨虹爽快地给了他2500元现金。

张某觉得跑趟交警大队扣个分,就能轻松赚取2500元,挺不错。

就在这时,雨虹还传来一条好消息,自己手上有好多人想要卖分,但不愿出远门,需要张某找一批人来冒充。就是找人来克隆一本驾驶证,除了照片换了张脸,其他信息都是真实的。

张某似乎从中嗅到了商机,就这样张某和雨虹成了合作伙伴。

可从哪里找人来冒充呢?

这时张某想到了自己爱玩的英雄联盟的战友们。

一时间,张某经常在游戏里询问“战友”有没有兴趣和自己一起冒险。很快这样的招募就得到回应,还是学生的陆某、陈某和郑某,成了新的合作伙伴。就这样一条卖分扣分的生意链形成了。

 [1] [2] 下一页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