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至长沙高铁今起开通 全程6小时03分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0 08:46:04   稿源: 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记者 范洪)宁波开往长沙的高铁将在今天早晨6:56从铁路宁波站首发,12:59到达长沙南站,全程6小时03分钟。此前,从宁波坐火车到离长沙最近的株洲,最快也要14个小时左右。

这趟高铁车次号为G1416次,二等座票价465元,全程时速300公里。回程车次是G1418次,长沙南站发车时间为下午3:36,到达宁波为晚上9:32,全程5小时56分钟,票价相同。

目前,宁波飞长沙的航班,每天有5班左右,近期最低的票价含税费只要200元出头,全程1个小时40分钟。业内人士表示,单就价格因素,这趟高铁的竞争力显然不如飞机。但该趟高铁沿途将停金华、衢州、上饶、南昌、宜春、萍乡等站,对于去这些经停站的旅客,还是有不少的吸引力。

下个月底,合福高铁、杭长高铁贵州段将开通,从宁波到上饶中转,北可上安徽到达黄山,南可下福建到武夷山,到长沙后可中转乘坐高铁直达贵阳,以上方向均实现了全程时速300公里高铁到达。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