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6月9日定为中东欧博览会"波兰日" 将推出精彩活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1 08:53:14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首届中东欧博览会已经确定波兰与克罗地亚为主宾国,并将6月9日定为“波兰日”,届时会举行剪彩仪式。今天,首先为您介绍波兰以及在展会期间波兰将会推出的精彩活动。

  不论是人文交流,还是经贸往来,波兰与宁波都有着密切联系。2005年10月,宁波与波兰比得哥什市建立友好城市。波兰是宁波与中东欧国家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宁波对中东欧16国的近四成贸易额产生于波兰,纺织服装和灯具是主要出口商品,主要进口商品是废金属和铜。

  今年的中东欧特色商品展中,波兰将有35家企业参展,为16国中参展企业数最多的国家。展品有金、银、琥珀蜜蜡等首饰、奶制品、肉制品、个人洗护用品等。

  本届中东欧博览会将6月9日定为“波兰日”,届时会举行剪彩仪式。此外,波兰还准备了“肖邦故乡璀璨波兰”主宾国系列活动,内容涵盖文化展览、美食展与音乐会。“波兰邮政支持文化”历史珍稀邮票展、波兰克拉科夫版画主题展、波兰建筑及家具设计海报展等将于6月5日~14日举行,地点在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宁波文化广场朗豪酒店将同期举办波兰美食文化节,到时吃货们或许可以品尝到波兰最著名的民族菜,也称国菜“必高思”。

  另外,喜欢古典音乐的市民,不妨在6月9日晚上前往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欣赏波兰乐队专场演奏会;古典音乐专业人士可以参加6月10日晚上在宁波文化艺术培训中心举办的演奏家专题大师班。

  小贴士

  波兰是一个由16个省组成的民主共和制国家。2014年1月统计人口3849万人,首都为华沙,工业发达,煤炭储量居欧洲前列。《2013~2014年全球竞争力报告》显示,波兰在全球最具竞争力的148个国家和地区中,排第42位。波兰琥珀储量丰富,有几百年开采琥珀的历史,是世界琥珀生产大国。现代天文学创始人哥白尼、被誉为“钢琴诗人”的作曲家肖邦都是波兰人,举世闻名的诺贝尔奖得主居里夫人也出生在波兰。东南商报 记者 余婧婧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