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正文

宁波与上海达成合作项目29个 总投资超600亿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0 17:25:18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宁波网5月20日讯(记者 龚一鸣 通讯员 张爱国)作为“2015上海•宁波周”活动的重头戏,宁波-上海投资合作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经过双方前期洽谈与对接,宁波与上海及周边地区共达成合作项目29个,总投资646.51亿元、

  近年来,宁波市主动接轨上海,搭乘上海改革发展的快车,与上海建立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机制,在金融、产业、贸易、科技、人才、教育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有力推进了宁波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本次“上海•宁波周”活动,经过双方前期洽谈与对接,宁波与上海及周边地区共达成合作项目29个,总投资646.51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9个,总投资322.31亿元;现代金融、旅游开发、健康养老、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项目20个,总投资324.2亿元。

  今天的投资合作洽谈会会上,共有15个重大投资合作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总投资524.7亿元。其中二产项目6个,总投资320.5亿元;三产项目9个,总投资204.2亿元。

  其中,投资百亿的项目有两个,包括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与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广西慧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宁波斐讯产业园及慧球科技智慧城市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大榭开发区管委会与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烷烃资源综合利用系列项目,总投资100亿元。

  象山大目湾开发管委会与森圣(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森圣(象山)国际医疗中心项目,鄞州区人民政府与杉杉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研发、产业化项目及锂离子电池动力材料项目,奉化市溪口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利泉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溪口旅游合作开发项目,投资额均达到了50亿元。

  此外,上海新城控股集团还将在镇海建造宁波镇海吾悦广场项目,总投资40亿元;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在东部新城建造“大健康蜂巢”综合体项目,总投资40亿元;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将在海曙区建造宁波复星金融创新港项目,总投资30亿元。

  下午的签约仪式上,宁波市还作了总体投资环境推介,并推介“三年行动计划”第一批项目521个和PPP合作项目74个。

编辑: 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