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51进口车网正式上线 点点鼠标就能“订制”进口汽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2 09:11:00   稿源: 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记者 朱麟华 通讯员 袁佳翊

昨天,记者从“2015中国宁波首届国际汽车电商峰会暨梅山口岸进口汽车体验中心启用仪式”上了解到,两家汽车电商、保险公司、物流公司等与梅山保税区签订合作协议,51进口车网上线,进口汽车网上正式开卖。以后市民如果要购买进口汽车,可以直接前往保税区进口汽车体验中心选车,也可以直接在网上选择“私人定制”。

购买进口“期车”,动动鼠标就能“私人定制”

传统的购车模式是,消费者只能从经销商提供的车型里选择自己所需要的车。而汽车之家与51进口车网合作后,市民们则可以在家里点点鼠标就能够实现进口“期车”的“私人定制”。

如何实现“期车”的“私人定制”呢?汽车之家电商事业部总经理关巍告诉记者,实现“私人定制”其实很简单,只需要用户向电商平台提供“需要什么车”、“需要什么配置”“什么颜色”就能够实现“私人定制”。当然,这些参数必须是合乎规范的标配,而不是消费者自己“任性”随意搭配,毕竟汽车要讲究安全性,不能乱搭。

用户在提供了车型等参数后,再缴纳一笔车辆总价10%~20%的订金进行担保。定金到位,供货商就会根据消费者的要求去国外采购。如果最终采购回来的车辆与之前双方确定的配制、款式不一致,订金则全部退回。如果一致,用户却反悔了,就需要对采购方进行补偿。

关巍强调,“私人定制”的汽车配制必须符合国内的上牌政策,这一点供货商会提供一份相应的目录,来供用户选择。

考虑到提货周期需要三至六个月,周期比较长,电商平台还提供一些互联网金融的对接方式,让用户能够把钱放在这里还能享受到理财的收益,以此来保证消费者的利益。

购买进口现车,比同款车便宜至少20%

相比定制“期车”,购买现车则方便很多。市民如果选购现车的话,在线下单并支付定金后,可以选择到当地和汽车之家有合作的经销商处进行提货,也可以选择直接将车送到用户的家里。之后,销售企业会按照客户要求把车送到客户所在城市的服务点或者送货上门。市民在验收之后若没有问题,便可缴纳尾款并结束这次交易。

据了解,在线上购买进口现车,经销企业会全程代办保险、报税、上牌等服务,并且提供3年或6万公里的质保。宁波本地人购买,车子可以直接在保税区上牌。

梅山管委会一位工作人员介绍,51进口汽车网电商平台上线后,“中东的车辆2个月内就可以到消费者手上,欧洲的话可能就需要三个月的时间,有些可能还会需要更多的时间。”而价格方面,该平台的优势明显,“现在大部分的车型为20%,而部分车型则可能更高。”

梅山进口车体验中心网罗众多“豪车”

据介绍,宁波保税区是浙江省唯一一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新启用的梅山口岸进口车线下体验中心投用后,具有汽车展示、汽车销售、口岸提车,PDI检测和电商物流分拨四大中心功能,实现从进口车展示、销售、检测、物流等服务一体化的全新购车体验。以往,市民们购买汽车,在一家4S店只能体验单一品牌的车辆,而现在,市民们能够在梅山进口车体验中心同时体验20余个品牌的进口车辆,其中不乏“豪车。”

“通过互联网做整个进口车电商的全产业链,为经销商和消费者打造这样一个平台,并通过平台与平台的合作,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购买需求。”梅山保税港区有关负责人说。

宁波梅山管委会口岸事务管理局局长童彬表示,保税区进口的车辆,全程受到监管,“是靠谱的汽车进口渠道”。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