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38所中职学校昨起面向市民开放校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4 06:49:0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陈敏 通讯员李宁)笔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38所中职学校启动“职业体验日”活动,各校将根据专业特色设置职业体验项目,面向市民开放校园。

据悉,“职业体验日”活动是宁波市2015年职业教育宣传暨校企合作服务月活动的主要活动之一。

昨日,甬江职高开放校园,为市民提供了一场精彩的“职业启蒙”。有“中西绘画的不同魅力—限时人物速描”“华丽转身—立体裁剪”“魔幻引领—Cosplay展”“我是空姐—机舱初体验”等职业体验活动,可以一边品尝“蛋的心情—快乐西点”和“面的故事—创意中点”,一边“遇见一杯时光—咖啡泡制”,享受美味。当天,经贸学校则开展了“中药养生茶”“快乐的物流人—现代物流中心作业体验”“物联生活”等职业体验活动,还有冲调中药养生茶等。

5月30日,第二技师学院将带来“3D打印—活龙活现”“数控车—银光葫芦”“精雕机—龙凤呈祥”“电动汽车的动力操作”等职业体验项目。

6月15日,市职教中心学校将开设“轨道交通一站式体验—模拟驾驶”“小小设计师—走进3D世界”“创新创意机器人秀”“掀起她的盖头来—汽车发动机拆装”等项目,让市民触摸现代科技脉搏,在动手实践和目视化感知中增强对专业的认识。

据悉,活动期间,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将走进职业学校,参与开放体验活动,了解职业学校改革创新情况。各学校将邀请合作行业、企业介绍产业发展前景、企业文化、创业创新创意等。市民可以更多地了解校企合作,了解学校和企业文化。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