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孔浦依托互联网平台解老城区治理难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4 06:46:3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博 江北记者站吴红波 俞洁 通讯员魏小捷)“孔浦社团方舟”公众微信平台5月20日正式上线。这意味着,孔浦依托互联网平台,借社会组织解老城区治理难题有了新突破。今后,辖区居民足不出户,扫扫二维码就能知道身边发生了哪些大事,将开展什么活动,还能手机举报问题、参与活动、建言献策。

今年63岁的孔浦街道文明劝督队负责人王理祥显得很兴奋。他掏出手机,边扫描二维码边对笔者说:“有了这个公众微信平台,今后管理无证流动摊贩、店铺占道经营和小区乱停车更方便了。以前要一个个地说,以后网上系统说教,屡教不改的直接曝光!”

孔浦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孔浦街道有一半居民是老年人。他们推行“社团方舟”主要目的在于引导居民管居民,借社会组织解老城区治理难题。这次公众微信平台上线,是原有“社团方舟”的“升级版”,实现了网上网下联动。

孔浦街道还与15个社会组织服务团队共8大类项目进行了签约。这些项目包括便民利民的志愿“微”服务,小候鸟教育帮扶的“青苹果乐园”,社区治安巡逻的“流动哨兵”,协助“五水共治”项目的“水情监察队”,基层理论宣讲的“怡江文学社”,协助成片危旧房改造的“自治改造促进会”等。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