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海曙首批规划民情速递员上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4 06:47:0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岚 海曙记者站张立 通讯员郑永红)“有了他们,居民关心的城市规划问题再也不用跑断腿去打听了。”海曙区规划分局近日在南门街道柳锦社区聘请了两位热心居民作为首批规划民情速递员。今后,规划民情速递员将承担起收集民情、反馈信息的职责,并协助做好城乡规划法律法规的宣传和解释等工作。

“以往,居民们互相讨论的规划事情都是通过小道消息得来,一点都不靠谱。”海曙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说,年初走访柳锦社区时,社区书记反映,大到房屋、道路建设,小到路灯移位、斑马线划分,很多居民对了解身边的规划有着强烈的需求,但缺少权威、可靠、及时的信息来源。“经过商讨,我们决定在社区选拔出威望高、有一定知识文化水平的居民担任规划民情速递员。”

编辑: 陈晓怡